國姓廟周遭擁有許多打卡景點唷!

首 頁 活動翦影 精彩景點 來訪交通 臉書專頁

鐵砧山簡介

由火焰山上攝得之鐵砧山由火焰山上攝得之鐵砧山
由火焰山上攝得之鐵砧山
鐵砧山古稱「銀碇山」,偏倚大甲鎮東北隅,地倨大安溪下游南岸,北側為斷崖地形,因外貌遠望猶如一巨型打鐵砧,故有「鐵砧山」之名。另外,由於鐵砧山自古便是海上航行船隻的重要地標,從海上遠望鐵砧山,其山形若似鯨魚,即民間所稱的「海翁」,故大安港也因鐵砧山的緣故而被稱為「海翁窟港」。現今從大安港東望鐵砧山,除了砧板、鯨魚之說,另外也有人認為其形狀和大象相似。
大甲鐵砧山雖然高度只有海拔二百三十六公尺,卻是台灣西部海岸線平原最高的一座山與附近火炎山連成一線是台灣氣候南北的分界線,亦是候鳥回歸北地重要之轉折處。
大甲鐵砧山,山不高但物華天寶人傑地靈,是一座自然生態與歷史人文兼具文化藝術相結合的傳奇寶山。山上的番仔園遺址和平頂遺址曾經出土刀、箭鏃、石錛等史前遺物,明鄭時期亦為軍旅屯兵重地,劍井、國姓廟都是充滿傳奇性色彩的古蹟景點,其它如永信運動公園、中正公園、武器展示公園,以及近來為提倡藝術生活化而精心規劃成立的雕塑廣場,都是鐵砧山上多樣而豐富的景點之一。鐵砧山非但歷史、文化意義不凡,而且風景清幽秀麗,清朝時「鐵砧晚霞」曾被喻為台灣十二景之一,今日依然是中部海線著名旅遊景點,極適合闔家運動休閒及賞景觀光。
奇山異水,山美、水美、人美、物美、情美,一切盡在不言中,踏青、尋訪、近看細觀,一步一驚喜,一步一讚嘆!的確是值得一遊的好地方。(撰文/蔡明憲)

附近景點

歡迎大家發掘更多其他有趣的休憩地點喔!

附近景點地圖
1.劍井
擁有許多傳奇故事的劍井,是到鐵砧山不可錯過的景點此泉水質清澈甜美而甘醇,平日來山上運動散步者或踏青旅遊者,接取此泉水回家泡茶,所沏之茶香醇可口齒舌生津。
繼續閱讀》
2.國姓廟
國姓廟四周花木扶疏,在此處歇腳,啜飲著廟方提供的麵包樹葉茶,每當清風徐來,更顯悠然自得,尤其浩瀚的台灣海峽、蜿蜓的溪流美景盡收眼底,誠浮生逍遙一大樂事。
繼續閱讀》
3.國軍紀念公園
園區內陳列有除役的國軍武器裝備,包括戰鬥機、防空飛彈、高射機關砲、輕戰車、艦砲等多樣不同類型的武器,足以讓人大開眼界,同時也與此地的英雄氣魄。
繼續閱讀》
4.觀海樓
國軍紀念館大門前右側建有觀海亭,是一幢兩層式涼亭,可以遠眺台灣海峽和大安溪床。溪流滾滾,白浪滔天,遠海近巒,盡收眼底,是鐵砧山清幽的遊憩景點之一。
繼續閱讀》
5.白觀音像
白觀音像位於永信運動公園內、矗立鐵砧山頂的白觀音,是遠東地區最高的青銅塑像,俯視芸芸眾生,亦為永信藥品工業公司的精神象徵,也是整個中部海岸平原的重要地標。
繼續閱讀》
6.永信運動公園
永信運動公園佔地廣達 6 公頃餘的永信運動公園,是永信藥品公司基於多目標社會福利事業,所提供的休閒運動場所,園內有籃球場、排球場等多樣化的休閒運動設施。
繼續閱讀》
7.鄭成功塑像
鄭成功塑像採軒昂立姿,以鋼筋水泥塑造,揉合了王者的氣魄和讀書人的風骨,顯得氣宇非凡。透過精準的比例,加以一氣呵成的傳達出來,堪稱是寫實作品的典範之一。
繼續閱讀》
8.中正公園
中正公園是為了緬懷先總統蔣公而創建的公園,園內蔣公騎馬英姿的青銅塑像,外觀極其宏偉莊嚴,其眉宇之間所流露出的昂揚氣勢,更顯得栩栩如生,堪稱是蔣公塑像中的佳作。
繼續閱讀》
9.雕塑公園
大型戶外雕塑公園是大甲鎮正積極發展的重點觀光項目之一,鐵砧山雕塑廣場適為此類遊憩場所的最佳代表,也成為一座匯集人文和藝術氣息的戶外休閒觀光去處。
繼續閱讀》
10.私密景點"江山萬里"
下山後看到高爾夫球場左轉後一直往上爬,會看到一個江山萬里的石敢當。這邊居高臨下視野遼闊,后里台地一覽無遺。不管是白天眺望還是觀賞夜景都很適合。
繼續閱讀》